:::

新北動健康FAQ

:::
Q1-1:有哪些活動公園可以打卡集點?每個公園有哪些集點項目?
1. 目前共計有【111處】活動公園可以進行打卡集點
2. 每個公園都有【1個打卡地標】以及【3個金幣地標(體健設施或彩蛋遊具)】。
3. 查詢方式:新北動健康APP3.0【活動】-活動公告頁面點選【公園打卡集點地圖】-右下方【大聲公】圖示。
Q1-2:為什麼我無法在公園打卡集點?我該怎麼做?
1. 【無法打卡原因】:GPS定位誤差可能會因電信公司不同、手機廠牌型號不同、周圍是否有遮蔽物等有關,無特定邏輯或規範,誤差範圍可能達50公尺,這將導致您無法順利進行打卡集點。
2. 【我該怎麼做】:記下您所在【區別的公園名稱】,將無法打卡集點的公園及金幣設施(體健設施或兒童遊具)記錄下來,並請來電告知(聯絡電話:(02)2257-7155)。
Q1-3:我一天最多可以得幾個健康幣?為什麼一天只能去一個公園?
1. 每人每日至多可選擇至1個「活動公園」蒐集5點健康幣(公園打卡2點、體健設施或彩蛋遊具共3點)。
2. 為鼓勵民眾培養規律運動習慣,透過辦理公園方式,養成【每日】到戶外進行運動的好習慣,因此活動設計每日可選擇至1個活動公園打卡集點。
衰弱的原因很多,包含老化、生理、心理狀態、多重慢性疾病、營養不良、生活習慣等,甚至社會、經濟、環境也會影響。由於衰弱很明顯地常見於高齡人士,因此多被當成是高齡人特有的症狀,但其實就算是年紀未到高齡,也有可能因為慢性疾病或營養不良而得到衰弱症,因此不管是誰都不能輕忽。

從生理機能的角度來看,衰弱和「肌肉減少症 (或肌少症) 」被認為有高度的相關。所謂肌少症,是指肌肉量的減少與肌力減弱。由於肌肉質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,少到一定程度後就很容易影響行動和平衡,不僅增加意外的發生機率,也會使行動能力下降,更回頭來促使衰弱速度加速,變成惡性循環。
衰弱症狀有醫學上的定義,不能自行胡亂猜想。新北動健康APP內有提供您簡單的檢測,只要花幾分鐘回答幾個問題,就可以大致判斷出您有衰弱症狀的可能性高低。 請於下載新北動健康APP後,進入「健康」頁面的「健康評估」進行檢測。
衰弱是可以慢慢恢復地;但與其有了衰弱後再開始花費力氣治療,您更應該提早預防。該怎麼做呢? 那就是多運動。運動可以強化肌力,同時使身體各部位的肌肉都動起來,因此能減緩肌肉流失,從而預防衰弱。

想知道如何運動抵抗衰老嗎? 新北市衛生局舉辦了很多運動專業課程,快到「動健康地圖」查看您附近有哪些課程吧。
  • 1.請先確認將手機的作業系統更新至最新版本。
  • 2.移除新北動健康APP後,重新至APP STORE或GOOGLE PLAY商場下載最新版新北動健康APP並完成安裝。
  • 3.完成前述的步驟後,如果仍然無法排除異常,請提供手機的廠牌、型號、手機的作業系統版本及聯絡方式,撥打(02) 2257-7155我們將會儘快處理。
衰因108年起建構「智慧健康網絡」,於9月起凡使用新北動健康APP者,如欲使用特定功能皆須輸入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作為認證,且該資訊無法重複輸入於其他動健康帳號。
忘記密碼功能僅限使用手機號碼註冊者使用,如果您使用第三方帳號登入,例如:Facebook、Instagram、Gmail、新北卡等無法使用忘記密碼功能。
您於APP內輸入的手機號碼為聯繫方式,並非您的動健康帳號喔!
請致電至您的電信公司申請解除阻擋企業簡訊
請致電至您的電信公司申請解除阻擋企業簡訊;阻擋企業簡訊功能為全面性的阻擋,並非單一針對動健康系統所發出的簡訊。
是的,為了更精確的計算您的步數;目前動健康計步功能使用市面上公信之第三方計步軟體
不行喔,目前動健康並無跟小米手環進行任何結盟。
  • 您可以進行以下確認:
  • 1.請於動健康APP計步,確認您是否有確實完成綁定運動手環或是綁定Apple Health/Google Fit。
  • 2.綁定Apple Health或Google Fit者,請開啟Apple Health或Google Fit確認該軟體本身是否有步數。
  • 3.綁定Garmin 運動手環者,請先開啟Garmin Connect APP進行手環同步作業。
  • 1.請開啟您的Google Fit並點擊右下角個人資料→於個人資料頁面點擊右上角「設定(齒輪)」→於設定頁面確認「追蹤活動指標」功能開啟
  • 2.於手機設定內,確認Google Fit的電源最佳化(智能省電)功能關閉。備註:該功能部分廠牌手機預設為開。
  • 1.請先完成Q13的確認後,於動健康運動頁面點擊「同步」按鈕進行同步作業。開啟
  • 2.(1) 請確認您的第三方計步軟體是否有跟動健康進行結盟;您可以於新北動健康APP「資料同步」頁面確認結盟廠牌。無結盟之廠商數恕無法跟動健康APP進行數據同步。
綁定的時間點很重要!完成綁定後才進行的活動數據方會同步至動健康。例,於12:00完成綁定I-Care帳號至動健康後,12點之後的活動數據才會進行同步;您於12點之前所完成的活動數據並不會同步至動健康
很重要!解除綁定後您未同步的數據會遺失,並勿隨意進行解除綁定。
如您的資料未同步至動健康,可於健康頁面或運動頁面點擊「同步」按鈕進行同步作業;除非您所綁定的帳號錯誤,否則請勿隨意解除您的綁定。
Q18. 什麼是「新北動健康計畫」?
為了帶動市民規律運動與身體活動風潮,達成預防及反轉衰弱、減緩疾病失能之目標,新北市衛生局於民國105年啟動了「新北動健康計畫」。本計畫特別強調「檢測記錄」的重要性;民眾先自我簡易檢測肌耐力(30秒椅子坐立)並記錄,再進行各種運動。透過數據、檢測值的變化,民眾更能 夠感受運動後自身的進步情形,也更能強化自我管理以及增加持續運動之意願。這些定期量測與記錄的各項健康數據,可以鼓勵民眾持續參與運動,培養養成良好運動習慣與自我管理能力。
回到頂端